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政务公开   ->   部门传真 -->正文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温州区块链产业联盟宣告成立
2018年08月02日 12:58:26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区块链产业联盟近日宣告成立,这个由多家上市公司、区块链技术科研机构、区块链产业应用创新企业、相关产业优秀企业与机构共同发起的联盟,将推动区块链技术助力温州产业转型升级。

  该联盟发起单位丰成基金、华商研究院、迦南集团、伯特利集团、上海区块链创新中心等,还同时发起成立了区块链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区块链技术应用开发服务中心、区块链产业投资基金等5大机构,为温州的区块链产业发展储备“能量”,并筹资为温州区块链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输血”。

  我市科技专家认为,温州在区块链产业的发展优势不在技术研发上,而在应用层面上,毕竟温州有基础非常好的传统产业,在未来衣食住行等方面均离不开温州这些传统产业。“包括区块链在内的数字经济在当下已是一个风口,目前温州市也已在起草包括区块链在内的数字经济的相关规划。”

  温州区块链产业联盟发起人吴春成表示,在温州,首先是区块链技术可应用到所有公共服务上,可提高各个部门的效率;其次是可应用到金融间票据的结算上,包括外汇、债券等方面,温州有许多外贸型企业,这项应用可降低外贸企业的成本;再次可应用到可追溯轨迹的供应链环节,保证产品质量安全;还可应用到所有资产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上,让资产的权属变得清晰明了。戴佩佩

编辑:张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