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五味和”国庆期间将重返市区五马街
2018年07月12日 09:45:59来源:温州商报

重返五马街老地方后一直在进行内外整修的“五味和”商场,将于国庆期间正式开门营业。据温州一百有限公司透露,正在紧张招商的百年老字号“五味和”,将重聚南北货,重现老形象,但同时会采用新的经营模式,给这个老字号注入新的活力和持久生命力。

“五味和”商场重返五马街老地方恢复经营,是市委、市政府对五马历史文化商圈提升工作中的重点工作。此前,因五马街口的“五味和”商场大楼为C级危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近半年来一直在进行全面修缮加固,目前加固修缮工程及外立面改造工程即将完工,而为恢复经营所做的招商工作也在2个月前面向温州本地和省内外全面展开。

历史上的“五味和”内建作坊外聘名师,汇集宁波、上海、福建等地的美味零食,经营各类风味食品、山珍海味,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在浙南和福建一带有很好的声誉。温州一百“五味和”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重返五马街恢复经营后的“五味和”,将汇聚本地精品、特产、优质农副、水产品及省内外南北货(如海产品,肉制品,糕点茶食,蜜饯糖果,各县山货,地方精品特产,名优副食品,茶叶烟酒,口碑食品,人气食品等),以中高端礼品定位打造“温州城市伴手礼”之家。找回曾经的酸甜苦辣咸,重现老温州记忆中的温州老味道、老技艺。

不过,与曾经的国有经营模式有所不同的是,重返五马街的“五味和”商场将采用新的经营运行模式。温州一百“五味和”商场负责人介绍说,商场将交由专业团队进行运营,如高端酒店一样实行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国有平台、民营机制、优势互补。商场1楼经营传统副食品、南北货,2、3、4楼引入各种餐饮业态。(记者 王木正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