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大动作!本周起我市严管整治工程运输车
2018年06月25日 09:34:32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庄越)记者6月22日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本周起,交警部门开展针对工程运输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整治行动,目前已查处200余起。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温州公安交警对工程运输车虽然始终保持常态严管,涉及工程运输车辆的交通事故数也在逐年减少,但仍有部分工程运输车尤其是外籍工程运输车“多拉快跑”,各类违法行为突出。此类车辆的驾驶员准入门槛低,单方面追求利益,置交通安全于不顾。外籍工程运输车虽然占全市工程运输车数量比重小,但是亡人事故占比率却最高,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安全。

  为了预防事故发生,减少事故伤亡,交警部门要求所有工程运输车,规范安装安全防护装置。此外,还将进一步落实户籍化重点车辆监管制度,倡导推行按规定安装安全防护装置等手段,在温州全市范围内营造严管声势、改善通行秩序、压降交通事故。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