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安全头盔成抢手货 今起骑电动车未戴者将一律查扣
2018年06月05日 09:28:27来源:温州晚报
电动车驾驶人向商家购买头盔
骑电动车戴头盔明显多起来

  骑电动车的你,安全头盔戴了吗?今起,温州市交警部门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管,其中对未戴安全头盔驾驶二轮电动车的,予以留置车辆。连日来,市区一些电动车及安保用品实体店的安全头盔已成了畅销货,甚至卖断货。

  “以前这些头盔送给车主都不要,现在买车要我送头盔。”昨天,市区黎明西路一家电动车销售商告诉记者,连日来,店里卖得最好的就是头盔了,不怕没人买,一天几十个、上百个的卖出去。

  记者在市区一些大街小巷看到,除了电动车销售店和劳保店外,一些日用品及杂货店都卖起了安全头盔。在市区府东路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门前摆放了不少头盔,价格有10元至50元不等,不时有骑电动车的人过来购买头盔。店老板说,这几天头盔确实卖得挺不错,最多时一天能卖出两三百个。

  在市区黎明西路与民航路交叉口的一家电动车销售店,老板告诉记者,这些天店里一天能卖出上百个头盔,厂家都说没货了,只能订货赶制,这些天他刚下单订了40件(每件36个)1000多个。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进入该店后,随手就买走了一个,他说刚被交警给拦住贴了宣传单,得知明天就要查了,赶紧过来买一个戴上。

  一家电动车销售店老板告诉记者,这几天买车的人都要求送头盔,记得以前送头盔给买车的人,个个都说不要。其实戴头盔骑电动车就是为了自己的安全,戴肯定比不戴好。

  除了实体店,这些天淘宝上的头盔生意也相当红火。昨天记者在各大网店看到,头盔月销量最高的都已达到55000多笔,由于下单的人比较多,客服已经提醒将根据付款时间来安排发货。不过一家网点的客服向记者表示,基本上当天可以发货。

  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连日来,交警部门派出大批警力在各个路口对过往的电动车逐辆分发宣传单,提醒骑车戴上安全头盔。经过交警部门的大力宣传和电动车驾驶人守法意识的提高,如今戴头盔骑电动车的人越来越多。

  不过交警部门再次提醒,从今天起,未戴安全头盔驾驶二轮电动车的,他们将对车辆予以留置,待安全隐患消除后予以放行。未消除安全隐患,不听劝阻强行行驶的,暂予扣留车辆,待车辆鉴定后依法予以处理。

  @新闻+

  今天起,我市交警部门将统一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将针对电动车闯红灯;违法载人;违反规定载物;违法停放;越线停车;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加装雨篷;占用专用道行驶;非法营运;酒后驾驶;骑乘3人以上;骑行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对驾乘二轮电动车有驾乘人员为3人(含)以上、饮酒后驾驶车辆、从事非法运营等情形之一的,暂予扣留车辆;车辆经检验鉴定为机动车且无证驾驶的,依法处以罚款并处行政拘留。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