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城市书巢” 首次走进温州高校
2018年06月04日 10:00:00来源:温州都市报

6月2日晚,“城市书巢杯”温州高校联盟第三届暨温州大学第十五届校园歌舞大赛决赛在温州大学举行,同时 “城市情·书 致温州”活动正式启动,拉开了BRT城市书巢进入温州高校的序幕。

在仪式上,温大学子宣读了《城市情·书》倡议书,倡议“临别用书寄情”:温大学子离别之时,留给生活多年的城市一本“城市情·书”。现场还举行了城市书巢揭幕仪式,温大三个学区将放置三个捐书箱。作为共建单位,温大认领了3万本“漂流书籍”。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说:“参与城市书巢图书漂流,付出的是爱心,寄托的是情感。一本陪伴自己度过大学美好年华的好书,让它参与到城市书巢漂流中来,何尝不是寄托自己校园情感的一种方式?留给这座城市的一本书,留下这座城市一段情,以此打造温州高校的书香文明。”

全国首创的BRT城市书巢由市文明办和温州市交运集团主导发起,自今年1月份运行以来,已建成投放城市书巢55个,收到社会各界捐赠图书1.9万余册,志愿服务4500人次,图书漂流率达81.7%。(记者 叶锋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