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 5.20这一天 城市书巢又搞了个大新闻
2018年05月21日 10:16:54来源:温州网

  5月20日上午, “5.20”BRT二号线城市书巢上线发布会在温州交运集团举行。

  此次有20个城市书巢入驻BRT2号线站点。加上BRT1号线的35个书巢,目前温州市区已有BRT城市书巢55个。

  发布会上,温大附小企鹅中队等9个团队被聘为城市书巢公益“护巢人”;在爱心接力环节,交运集团为城市书巢募集漂流书籍5200本。同时,温州市图书馆与BRT城市书巢联盟共建,共同推进书香温州建设。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卢华、B1驾驶员王新明、退休老人张仁洲、温州市少艺校表演专业四年级学生周一、鹿城区海外传播集约中心负责人许鹏怀等五人被聘为城市书巢公益宣传使者,他们将在各自领域开展公益宣传。

  据了解,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拓展书巢等阅读阵地,打造“书香温州”“墨香温州”。书巢被列入民生实事项目,并要求今年年内要新增书巢30个。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朝晖介绍,截至目前,城市书巢共累计收到社会捐赠图书1.6万余册,图书漂流率达81.6%。书巢的守护者们已护巢1331次,参与志愿4200余人次。

  “把小事情做出大文明,为打造‘书香社会、墨香城市’提供‘温州方案’,为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一份来自温州的文明之礼。”吕朝晖说。

  延伸阅读:“市民最想在BRT城市书巢偶遇的一百本书”书目公布

  发布会上,市文明办副主任余庆发布了“市民最想在BRT城市书巢偶遇的一百本书”书目。

  为庆祝BRT城市书巢运行百日,4月底,我市推出“市民最想在BRT城市书巢偶遇的一百本书”征集活动。活动共吸引了500多名市民朋友参与,推荐近600本书籍。组委会从中筛选出了100本书籍(购买3册,共300本)。上午发布会活动结束后,由志愿者送到沿线各BRT城市书巢中。

  市民马上可以跟自己推荐的书籍来次惊喜邂逅。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