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BRT二号线 城市书巢昨上线
2018年05月21日 09:18:15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张琳)昨天上午,BRT二号线城市书巢正式上线了,由图书馆提供的1600册书籍将在今后陪伴广大乘客漂流城市各地。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在BRT二号线同步入驻了20个BRT城市书巢,仪式上还举行了“护巢人”志愿者们授予证书、聘任公益宣传使者、挂牌“城市书巢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温州市图书馆与BRT城市书巢共建等。

  温州BRT城市书巢是全国首创的图书公益漂流项目,由市文明办和温州交运集团主导发起。2018年1月13日,首批35个BRT城市书巢正式亮相,得到了广大市民青睐和认可。运行至今,共累计收到热心市民、知名作家、公益人士、文明单位员工等捐赠图书1.6万余册,图书漂流率达81.6%。创建期间,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志愿者们争做书巢护巢人,27个志愿者服务单位认领了书巢。截至目前,书巢的守护者们已护巢1331次,参与志愿4200余人次。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