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瓯海打造医疗康养中心
2018年03月20日 09:07:56来源:温州晚报

  瓯海区将立足医疗资源、山水资源、人才资源等优势,积极打造温州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和国家健康智城的核心区,为“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提供坚实的健康基础。

  目前,瓯海辖区内集聚了全市最优质的医疗资源,亚洲第二大的单体医疗建筑温州医科大学附一医新院、温州医科大学等7所高等院校,市人民医院娄桥新院、市中医院、市六医、市七医等一批市级优质医院。区内山水资源得天独厚,境内有温瑞塘河、戍浦江两大水系,还有三垟湿地、大罗山等资源。科教和山水资源成为瓯海发展健康产业、建设康养中心城区的最大资源优势。2013年成功创成省级卫生区,今年年初高分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验收。医疗服务持续优化,“十二五”以来,累计投资2亿多元,建设医疗卫生工程项目13个,改扩建乡镇卫生院5个,累计新增病床数5850张,城乡居民“15分钟医疗服务圈”基本形成。

  为积极打造温州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和国家健康智城的核心区,瓯海区将集中精力在规划政策、项目建设、分类打造、人才引进、医养结合上发力。结合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出台有利于医疗、康养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对来瓯投资的医疗、康养企业在借贷融资、人才引进、税收、土地供给等方面给予优惠。鼓励民间资金进入医疗、康养产业,开放区内市场,共建康养基地,做强做大医疗、康养产业。结合“两轴三带”特别是全域环山运动休闲带建设,加快谋划一批、建设一批、培育一批医疗康养产业项目,推进地域文化、运动休闲、生态康养融合发展。

  □张闻哲 陈伟超 蔡温瑞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