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温州首届 “最美女法官”出炉
2018年03月06日 08:57:35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黄伟 通讯员 瓯文)昨天,温州市女法官协会在瓯海法院举行首届温州市“最美女法官”颁奖典礼和“巾帼心向党法在我心中”女法官联谊会,10位女法官当选。

  昨天,为了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我市两级法院的近百位女法官和干警齐聚瓯海法院,她们载歌载舞在舞台上展示着女法官们的风采,唱歌、跳舞、独奏、书法表演……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

  据温州市女法官协会会长、瓯海法院院长周虹介绍,女法官在司法审判中的地位日益凸显。2017年,在全市女法官占比32.76%的情况下,她们审理案件51891件,占全市法院办案数的37.81%,撑起了审判执行一线的“半边天”。去年,温州全市法院女干警受到省级表彰的有21位,在市、县级各类先进评选活动中受表彰217人次,立功13人。在温州法院“办案能手”评选活动中,14位女法官榜上有名。

  去年11月,温州市女法官协会开展“寻找温州最美女法官”活动,最终通过民主评选,市中院民五庭的法官李洁等10人被评为温州最美女法官。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