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苍南】县创卫办春节过后督查暗访不停歇
2018年03月01日 14:56:43来源:

  为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创建成果,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市民生活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县创卫办人员春节假期后马上对卫生县城进行了第二次的暗访督查。国家卫生县城创建保持应该是项长期工作,需要我们不断进行督查,整改。

  2月24至27日期间县创卫办工作人员分四组对苍南县城建成区内进行暗访督查,重点检查了渎浦的马路市场,新建街的背街小巷,水产市场等场所。存在的问题仍有市容环境卫生有待加强,占道经营现象普遍,农贸市场问题较多,部分社区、城中村与城郊结合部问题突出,“五小”行业卫生总体仍然急待改善,许多小商贩没有“三防”,没有亮证经营。

  针对县创卫办暗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进行全面排查,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苍南县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领导小组已经成立,县创卫办将承接主要工作,每月对县城进行暗访督查工作,每季度对18个乡镇进行暗访督查工作。请各乡镇也要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研究适合本乡镇实际的卫生乡镇管理方法和工作机制,科学推进区域化均衡发展。主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从政策和人、财、物方面加以保障,保持工作的稳定性,加强乡镇的综合管理,使广大人民有一个清洁、优美、整齐、舒适的生活环境中共同享受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