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永兴街道召开食品安全工作部署研究专题会
2018年02月06日 10:50:00来源:温州新闻网

  2018年是龙湾区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年,根据《龙湾区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以保障公众食品安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落实贯彻落实“四个最严”和“党政同责”,2月1日晚上,永兴街道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食品安全工作,对2018年永兴街道食品安全工作开展研究部署。永兴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规划了2018年食安工作思路与方向:一是做好食安+党建文章,将食安工作纳入街道年度重点工作,通过支部主题日宣讲、红色细胞入户宣传、两代表一委员监督等方式维护舌尖上的安全;二是做好食安+空港文章,通过开设食品安全讲座和食品生产企业食安法规培训、加强小微园和大型企业食堂的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延伸食安工作覆盖范围;三是做好食安+校园文章,做好食品安全学校示范创建,打好校园食安工作牌;四是做好食安+法律文章,通过面向不同群体的食安普法讲座和食品安全发知识竞赛、做好食安法律普及;五是做好食安+农业文章,继续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相关工作。会议还通过了2018年永兴街道食品安全工作经费预算。

  会议强调,2018年务必全面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创建工作,有效推动辖区食品安全整体水平、食品安全治理能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四个明显提升”。(永兴街道供稿)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