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苍南】召开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巩固提升大会
2018年02月01日 15:03:00来源:

  1月31日上午,我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巩固提升大会,参加人员有县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各乡镇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和镇爱卫办负责人、灵溪镇各社区主要领导和县创卫办全体成员。会议由徐顺和副县长主持。县卫计局局长、县创卫办常务副主任林开涨同志在会上总结了2017年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过程中的工作经验,同时针对国家卫生县城巩固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再分析、再部署,动员全县上下持续发力,全力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卫生乡镇创建成果,坚决打赢打好爱国卫生持久战。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和县委常委、灵溪镇镇委书记黄悌敏参加会议。

  2017年苍南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今年全县各乡镇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大力开展卫生乡镇创建。2017年省级卫生乡镇全县覆盖率达66.67%,市级卫生乡镇实现全覆盖,提前2年完成省级下达的卫生乡镇创建任务。然而随着卫生乡镇覆盖率的提高,同时也带来巩固提升的问题,出现国卫巩固乏力、部分乡镇反弹严重等现象。会议播放了创卫工作警示片,市场监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灵溪镇和马站镇作发言。

  胡长虹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1+5"发展目标定位,全面吹响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卫生乡镇创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垃圾革命"等系列攻坚战的冲锋号角,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工作,深入实施"健康苍南"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城乡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而当前,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社会主要出现新的变化,社会机构和利益格局深刻调整,爱国卫生工作正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新问题、新挑战,创国卫成果亟需巩固,卫生乡镇创建水平有待提升,群众健康需求矛盾突出。

  胡长虹要求,大家务必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创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推动创卫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全县要以创卫工作为基础抓手,牢固树立"创卫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思想,保持各项工作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通过强化短板管理,完善长效机制,注重联动提升,拓展创建内涵,真正打好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卫生乡镇的组合拳。同时他指出,创卫不只是一个部门、一个单位的事情,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建共创共享。为此要统筹"一盘棋",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共同发力,形成组织领导有力、责任落实到位、舆论氛围浓厚的良好工作格局,以归零翻篇的姿态、披荆斩棘的状态,实干担当、狠抓落实,全力打赢卫生创建巩固提升战,为高质量建设浙江南大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顺和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弘扬创卫精神,转变工作作风。二要创新工作机制,破解创卫难题。三要严格督查督办,确保长效巩固。并指出提升卫生水平和城镇管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更是一项造福当代、惠及子孙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我们要以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奋力一搏,卫生创建各项工作任务的如期完成。

  会议还要求,马站、矾山、莒溪、藻溪、凤阳和岱岭等6个乡镇2018年要立即着手开展国家卫生镇申报及创建工作,金乡、望里、炎亭、霞关、南宋、沿浦要开展省级卫生镇申报工作。同时所有乡镇要做好卫生乡镇长效管理和保持工作。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