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市区黎明东路二期明年可全线通车
2018年02月01日 10:26:33来源:温州都市报
黎明东路二期II标段仍是断头路

  黎明东路二期位于市区会展商务区中部区域,是贯通主城区和滨江商务区的一条重要道路,工程进度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然而,该工程2013年10月开工,至今仍是一条断头路。昨天,记者从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工程I标段前年已完工,II标段已于上月24日开标,春节前可开工,预计明年5月底通车。

  I标段完工已有两年II标段迟迟未见动工

  黎明东路二期整体呈东西走向,全长1902米,双向6车道,工程分两个标段。其中I标段西起府东路,东至加洲路,长约1.2公里;II标段西起加洲路,穿过汤家桥路,东至会展路连接香源路。该路段对加快滨江商务区建设步伐、完善城市道路交通网具有积极作用。

  1月4日下午,记者驱车来到黎明东路二期,发现该路I标段已完工并通车,但道路到了II标段便戛然而止,前方是一条弯曲的泥泞小路和废弃农田。

  岠江花苑正好位于黎明东路I标段和II标段交会处。小区一住户介绍,小区是2014年底建成的,他已经住了一年多,刚搬来时I标段还没建好,出入小区要走狭小的思芳路,非常不便。2016年10月份,I标段完工,小区外有了一条宽敞大道,环境大为改善,但这条大道至今仍是断头路,如果住户要往东走,必须调头绕道江滨东路或学院东路,而这两条路每到高峰期交通压力非常大,“其实小区离汤家桥路就400多米,真想不通为何到现在还没开工。”

  政策处理问题导致II标段进展缓慢

  II标段为何迟迟未能开工?建设单位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温州市滨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II标段道路由于与滨江商务区地下西环车行道工程有交叉,因此工程比较复杂。“建设时序须先地下后地上,因此在2016年2月份完成该工程的控规调整后,II标段才能开始前期设计。”

  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一是道路设计必须要进场详勘,由于II标段与滨江商务区地下西环车行道工程有五处交叉,其中两处为车行地道交叉,三处为人行地道交叉。该五处交叉纳入到II标段工程中,这样一来难度就增加了,相应的道路设计时间也拉长了。二是因为当地政策处理的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村民要求将这些问题处理完后再修路,这也导致II标段的前期勘察工作被拖延。

  II标段已开标,预计明年5月底通车

  据介绍,在属地街道配合下,去年8月份II标段的详勘已经完成,上月24日该工程招标开标。

  “我们现在计划春节前II标段开工,如果不出意外,II标段将在明年5月底建成通车。”该负责人说,目前与黎明东路二期垂直交叉的加洲路南段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今年5月可完工,加洲路北段因受政策问题以及环商泄洪河道一期工程影响,通车时间稍迟,预计今年年底完工。

  “加洲路按照城市次干道I级设计,全长1498.4米,是一条双向四车道道路,北起瓯江路,横穿江滨东路和黎明东路二期,南至学院东路,这条路通车后,可对府东路和汤家桥北路起到分流作用,该处的交通压力也将得到缓解。”该负责人说。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