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无线电管理 -->正文
温州市无线电管理局赴乐清查处101.5MHz黑广播
2018年01月11日 09:17:00来源:温州市无线电管理局

  1月3日我局接到乐清广电反映在乐清市乐成街道周边监听到101.5MHz频点上存在“黑广播”,播放推销假药广告,内容露骨且极具欺骗性。我局立即响应,通过乐清小型站和龙岗山站对该信号进行远程监测。

  1月4号上午,我局组织人员赶赴乐清对该黑广播进行现场定位查找。到达乐清市区后监测人员发现在整个市区都可以监测到该信号,但是信号强度均不是很大,通过监测车和手持设备配合对市区主要道路进行监测后,最终判断信号源大致位于老城区后面的山上。由于该座山上零星分布着多座寺庙和民房,而且上山道路路况十分复杂,给测向定位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我局监测人员克服了实际困难,对山上的多处可疑位置进行了逐一排查,最终在接近山顶的一间隐蔽于树林后面的民房阳台上发现了发射天线。4号中午我局联合乐清市文化执法大队对该处黑广播进行了取缔。

  该101.5MHz黑广播架设位置十分隐蔽,而且发射功率不是很大,给监测定位带来了一定的难度,违法分子企图以这些手段躲避查处。但是我局监测人员全力出击,充分发挥技术和设备力量,让这个“狡猾”的黑广播无所遁形,还乐清市民一个干净有序的电磁环境。

  文:尤安龙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