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让政策“活”起来!鹿城“征迁一线精英”同堂切磋“武艺”
2018年01月02日 10:35:54来源: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城中村改造政策法规和相关知识,检验各街镇、征迁代表机构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前天,“迎元旦”鹿城区城中村改造知识竞赛在市区工人文化宫举行。

  此次活动由鹿城区总工会、鹿城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主办,竞赛分为线上积分赛和现场决赛。通过积分赛比拼出5家街镇和3家征迁代理机构进入现场决赛。

  决赛阶段题目全面丰富,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和综合能力。“必答题”赛出各队的扎实基本功;“抢答题”比出各队的“速度与精准”;“风险题”拼出各队的“谋略与激情”;现场气氛紧张激烈,观众掌声不绝。期间穿插的观众互动环节把全场氛围不断推向高潮。

  最后,蒲鞋市街道代表队以优异成绩摘得本次比赛桂冠。“拿到冠军非常激动,我们3人能够在台上对答如流,得益于平时对政策的学习和平时跟拆迁户的交流。而此次活动极大地加深了我们对政策的理解。”蒲鞋市街道代表队队员表示,拆征工作虽然辛苦,但自己仍会继续深入学习,让百姓打心底里支持。

  “今年,鹿城区出台了一系列拆征新政策,对原有政策进行较大程度的完善和补充,这就要求我们的工作人员要在第一时间‘学深、吃透、做实’。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培训、考试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拆征人员的业务水平,打造鹿城拆征铁军。”鹿城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主任陈峰说道。

  此外,现场还对2017年度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立功竞赛活动优胜单位进行了颁奖。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