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市区西部开建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
2017年12月29日 10:05:28来源:温州商报

  温州西部“生态走廊””——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暨温瑞平原西片排涝工程(仙湖调蓄工程)12月28日开工。图为建成后的效果图。

  12月28日,总投资170亿元、占地5.2平方公里的温州西部“生态走廊”——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暨温瑞平原西片排涝工程(仙湖调蓄工程)开工。该项目将按照“一湖、一山、一园、多片”的空间结构(仙湖、仙门山、十八湾城市农业公园、生态宜居生活片区、商务片区),打造“山水、人文”西部生态走廊和现代城市板块。

  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高铁新城的北片,距温州动车南站约2公里,距瓯海行政中心4公里。项目总规划面积5.2平方公里,以宁波路为界分为东西两个片区,西片仙湖核心区块面积3.5平方公里、东片城市农业公园区块面积1.7平方公里。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预估总投资约170亿元。

  据悉,该项目建设期为十年,计划分三期实施,计划2027年全部建成。一期主要开工建设温瑞平原西片排涝工程(仙湖调蓄工程),采用EPC模式自建。工程的建成不仅能够有效改善瓯海区三溪片防洪压力,增加排涝效益,在改善区域水环境及水生态的同时还能为温州市中心城区河道生态配水提供优质水源;二期采用PPP模式进行建设,主要包括环湖绿地系统、拆迁安置房、市政配套设施及公建配套用房建设;三期高端地产出让,包括商业旅游地产及高端住宅配套用房等,根据后期项目进展情况及地块成熟度逐步推出。

  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将极大地改善瓯海区西部的生态环境,提高城市建设品位,同时也是开展“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及产业培育城市转型的重要体现,对打造“山水瓯海”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记者黄伟)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