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南雁荡山打造吴山风情小镇
2017年12月26日 15:10:01来源:温州商报

明年下半年开始,国家4A级景区平阳县南雁荡山将变身为集“吃、住、游、购”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一改原先功能单一、接待能力弱的状况。南雁荡山下融合商业步行街、老村民宿、吴山广场、绿道及驿站、游船码头等配套设施的吴山风情旅游小镇上周正式开建,将成为南雁荡山景区申报国家5A级景区的重要助力。

吴山风情小镇地处南雁荡山风景名胜区东面,是进入景区的重要门户。项目规划面积31.2公倾,用地面积21.2公倾,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投资估算约5亿元,目的是打造“南雁东部门户风情旅游村”。

其中的重点内容吴山风情街区占地约73亩,建筑面积约48500平方米,结合村民安置、商业步行街、旅游服务点等设置,为游客提供休闲美食、特色住宿等服务。南雁游客服务中心占地约20亩,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建筑风格以彰显南雁荡山绿色生态的叶片状构造为屋顶,辅以万国旗背景,具有接待、展示、咨询、预订、管理、服务等功能。项目内容还包括老村民宿、吴山广场、绿道及驿站、游船码头等旅游配套设施。

虽然是国家4A级景区,但受限于各种因素,南雁荡山景区配套服务功能和环境景观品质相对较弱,这也是景区吸引游客和发展的瓶颈。平阳县风景旅游局局长王积文表示,吴山风情小镇事关旅游形象和群众民生,既是南雁5A景区创建和改造提升的支撑项目,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项目。

吴山风情小镇里的南雁游客服务中心已于上半年启动建设,年内将完成主体建筑。随着其他项目陆续建成,南雁荡山景区将展现新的形象。(记者 王木正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