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鹿城今年提升17个农贸市场
2017年12月18日 11:01:26来源:温州日报

改造后的菜市场,用颜色区分不同类别摊位。

12月16日上午,鹿城区西城路农贸市场完成提升改造后正式回迁开业。该农贸市场改造工程于今年5月开始设计规划,9月入场施工,历时3个月,共投资200余万元,完全按省三星级农贸市场标准设计改造。

笔者在现场看到,改造后的菜市场,用颜色区分不同类别摊位,如肉类摊位为红色,水产摊位为蓝色,蔬菜摊位为绿色……整洁有序,一目了然。

水产摊位前面都设置了挡水板,一名工作人员正操作着一台新型的扫地机穿梭作业,地面干净得犹如大型超市;在熟食类摊位区域,可以看到经营人员预入区,用于更衣和盥洗;在食品安全监测室内,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引进最新的食品安全监控系统,对市场内各摊位的蔬菜、水产肉类等进行农药残留、甲醛、二氧化硫等指标的监测。

在完善一系列硬件设施之外,市场新建立了一套严格并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如对经营户实行“驾照式”扣分考核,对个别经营户可能存在的违法经营行为进行处罚,严重者将取消在本市场的经营资格。同时,市场将不定期抽查食品进货渠道,强化经营户法律意识,最大程度上保障食品安全,打造放心农贸市场。

据悉,根据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三年行动计划,今年鹿城区将完成17个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目前除了大南农贸市场和松台农贸市场将在月底前完成改造外,其余15个均完成改造提升。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