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健康浙江建设省级试评价组来温开展试评价
2017年12月14日 11:03:50来源:

  2017年12月11-12日,省委省政府健康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健康浙江考核试评价组对我市健康浙江建设开展省级试评价工作。

  1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温州市健康浙江考核试评价工作座谈会。郑朝阳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向试评价组汇报了我市“健康浙江”建设工作开展情况。2016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健康浙江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健康浙江建设相关工作任务在温州的落实和实践;在市卫计委专设健康处,具体负责健康温州建设相关工作;市政府和卫计委多次召集涉及健康浙江的相关部门组织学习和调研,对健康浙江考核评价体系进行分析研究,开展系统性的自评,并提出修改建议;市卫计委起草《健康温州2030行动纲要》,并多次征求涉及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健康温州2030行动纲要》即将出台,明确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三步走”的战略目标。郑朝阳还汇报了我市健康浙江自评情况、考核指标存在的问题和修改意见,并简要介绍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省健康浙江试评价组组长、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充分肯定了我市健康浙江的相关工作,指出我市健康浙江建设工作领导重视、部门配合、积极主动,出台建设规划,落实机构设置,各项任务部署有力。并强调,下阶段要进一步认识“健康浙江”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大“健康浙江”建设工作的推进力度;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完善指标体系。

  会上,各市有关部门结合我市实际情况,针对指标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省健康浙江试评价组查阅了我市各项指标的相关台账,并就指标设置的可操作性、合理性、科学性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市政府副秘书长叶世强及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12月12日上午,省健康浙江试评价组一行赴瓯海区实地查看健康生命小镇、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并于下午赴乐清市开展健康浙江考核试评价工作。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