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瑞安】芳庄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营造清洁生活环境
2017年11月22日 15:21:30来源:

  日前,由乡分管领导郑建胜牵头,按照“片区划分、以块为主、全民参与”的原则,对乡域范围内瓯湖沿线、村庄周围、河道卫生进行全面清扫,彻底清扫卫生死角,营造了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今年以来,芳庄乡以创建省级卫生乡为契机,以小城镇综合整治和提高广大群众居住环境质量为抓手,在全域范围不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扎实做好创卫工作,为全乡绿色崛起生态家园守牢山青、天蓝、水清、地洁的发展底线。在光辉片组织开展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光辉村、加速村、候垟村等3个村的村两委成员、创卫志愿者及部分群众共计100余人踊跃加入到打扫卫生的队伍中来,对片区内的吴瑶沿线、村办公室周围、村头地角、农户房前屋后、空闲地的“脏、乱、差”展开清扫。在清理现场,有的拿起扫把,清扫巷道垃圾;有的扬起铁锹,清理积存垃圾;有的拿起编织袋,将成堆垃圾清理到垃圾车上,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经过一番清理,房前屋后,巷道、空闲地的积存垃圾得到了全面清运处理,村庄环境变得美了,变得亮了,变得清了。

  通过多天的整治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切实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