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温州西向添靓丽窗口
2017年11月07日 10:38:15来源:温州日报

仰义至双屿段公路改建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330国道仰义至双屿段公路已成为温州迎接西向来客的一扇靓丽窗口。(鹿城交通局供图)

日前,330国道鹿城仰义至双屿段公路改建工程正式通过交工验收。据悉,该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鹿城快速交通网络体系,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鹿城西部新城崛起。

330国道仰义至双屿段公路改建工程是我市重点工程,道路全长6.47公里,起点位于仰义街道后京村,终点位于双屿街道嵇师村。道路采用一级公路标准结合城市道路功能设计,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

2011年9月,330国道仰义至双屿段公路改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由于管线迁改多、拆迁难度大以及资金等问题,工程推进缓慢,还一度成为市民口中的“蜗牛工程”。对此,鹿城区交通局迅速成立攻坚小组加班加点拔钉清障,该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现场督查、协调解决难题,终于让工程“扬鞭追上”,于2016年6月底实现主线通车,11月底全面通车。

同时,通过“市级精品示范路”创建,330国道仰义至双屿段公路两侧建筑立面装饰一新、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已成为温州迎接西向来客的一扇靓丽窗口。(记者 夏晶莹 通讯员 金纤纤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