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永嘉法院完成首例 在线纠纷调解及司法确认
2017年10月23日 09:26:00来源:温州晚报

  “现在都这么方便了,不用自己跑法院,也能调解拿到确认书,真不错。”家住永嘉南城街道的李某在法院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操作“在线法院”APP。 10月19日,永嘉法院利用“互联网+”技术,运用“在线法院”平台,首次通过特邀调解员在线调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并进行了网上司法确认。

 

  前天上午,李某和郑某驾车发生碰撞,因赔偿问题协商不下,两人来到永嘉法院驻交警上塘中队要求调解并司法确认。因李某赶着去上班,而郑某也急着送孩子去学校,双方都没有时间在现场进行调解和去法院进行司法确认。为此,法院工作人员建议并指导双方当事人通过“在线法院”APP提起调解申请。双方在离开交警上塘中队后,按照法院工作人员之前指示的方法,通过“在线法院APP”提起申请。系统很快便为双方推荐了法院特邀调解员老戴,在双方确认后,调解员受理并草拟调解协议。调解协议经双方确认后调解完成。后申请人李某通过该APP向法院提起司法确认,法院受理后指派法官进行审查,随后,在司法确认协议有效后法院出具民事裁定书并邮寄给当事人。

  该院立案庭戴康强庭长介绍说:“‘在线法院’是新型的互联网纠纷解决平台,包含在线调解、在线司法确认、在线审判等功能。这个平台为路途遥远、行动不便等情形的当事人多元化解决纠纷提供了便利。”

  □通讯员嘉文晚报记者张银燕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