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S1线车站颜值高,惠民站展露俏模样
2017年09月21日 10:40:38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昨天从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获悉,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首个实施公共区装修的惠民站,已完成样板段装修工程。预计整个车站的风水电及公共区装修工程今年底之前完成。

惠民站位于鹿城区温州大道和惠民路交叉口东南角,装修工程于8月10日开始,其外观、内饰均融入温州山水为设计元素,进行抽象化设计,铝板体现水的形态,铝通穿插模拟山体风貌形象,营造出山水交融的场景。

  记者在惠民站现场看到,已完工的样板段主要分地面、顶面和墙面三个部分。在车站一楼,一块约70平方米的地面已经铺上深灰色花岗岩石材,包括盲道辅助设施。

  一处约300平方米的顶面,其吊顶圆通使用黄色铝材,中间异形区域使用厚白色的铝单板配以灰色环保灯槽,整个顶面区域还悬挂了3组导向标识牌。根据标识牌上的提示内容,乘客可很方便地识别车辆乘坐方向,以及四个出入口的方位。车站墙面,使用白色烤瓷铝板,柱面则用黄色搪瓷钢板。

  惠民站系高架站,一楼是站厅层,配备有自动售票机8台、标准通道双向闸机14台、宽通道双向闸机1台、顶棚导向标识牌15个、综合服务终端2台、自动扶梯6部、垂直电梯2部等设备。二楼为站台层,浅绿色雨棚已基本安装完毕。车站范围内的轨道也已铺设完成。

  市铁投集团运营分公司工作人员说,目前车站外部的玻璃幕墙即将进入安装阶段,施工方将在推进已施工项目的基础上,全面进行惠民站公共区的装修施工。温都记者朱斌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