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昨突击抽检校园食品安全
2017年09月20日 15:28:00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胡超然通讯员杨晓燕)校园食品安全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热点。昨天,通过“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报告、直奔现场”的“三不一直”随机抽取的方式,记者跟随市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的执法人员对市区三中、十二中的学校食堂、校内小超市及周边餐饮食品小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图为执法人员对十二中厨房进行检查。蒋文广摄

  在十二中和三中,执法人员对学校内的“阳光厨房”进行了检查,重点抽查了食堂操作间、配菜间、调料库,并对管理、食材、留样、消毒等方面作了查看,检查结果良好,无明显问题。不过,在十二中的后厨调料储藏室内,执法人员发现有两罐豆瓣辣酱存在渗油的情况,“虽然还在保质期内,但出现渗油说明密封性不好,食品与空气接触后可能会发生变质。”执法人员表示。在对三中食堂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食堂三楼炒菜间的货架上,一瓶未开封的洗洁精和食品一起存放,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处理。

  相比校内对食品安全的严格把控,校外小餐饮的卫生情况则不容乐观。在十二中附近一家名为“翰成小吃店”的后厨内,记者发现,现场堆积了不少带有污渍的餐盘,调料用品缺少密封盖,店内冰柜里还堆积着店家未吃完的烤串和生鲜冷肉,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进行整改。

  针对此次突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副支队长张胜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重点检查校园周边的超市、小餐饮、小卖部,对销售的食品进行抽检。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