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区东游路实现通车
2017年09月15日 09:44:19来源:温州网

  9月13日,随着东游路道路标志标线工作的完成,东游路改造工程除道路绿化外的其他实体工程全部完成,并实现通车。东游路的通车将有助于疏解瓯越大桥往民航路方面的交通流量,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东游路改造工程是省级治堵项目。工程位于滨江街道,西起温瑞大道,东至车站大道,道路全长377.6米。工程涉及道路、地下综合管线、给排水、照明、交通附属设施等方面的改造建设。

  改造后的东游路道路宽度由原先最窄的5米拓宽至18米,道路通行也由原先的单向通行变成了双向通行,地下综合管线、给排水、照明、交通附属设施均达到了城市支路的标准。(市城投集团供稿)

  温州微电影《大拇指》。图片来源:温州市文明办

  近日,温州市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等单位联合推出公益微电影《大拇指》,讲述了在斑马线竖起大拇指背后一个最纯真质朴的故事,通过此片呼吁市民参与温州文明斑马线的共治共创。

  该影片讲述了一个二年级孩子小安在奶奶遭受了车祸之后,为了保护身为清洁工的奶奶顺利打扫马路,安全回家,在课堂上制作“大拇指”图案,因此被老师误解的故事。后来,老师得知实情后,带领学生们和小安一同竖起“大拇指”,为行人开辟一条安全、文明之路。大拇指也成为了温州礼让斑马线的象征。该影片温馨、感人,在诠释隔代亲情的同时,融入了城市文明的大概念。

  据了解,2007年温州市文明办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温州日报推出“大拇指”全城推广活动,市民通过斑马线时,为能够主动礼让的司机竖起大拇指。一时间,这个褒奖礼让行为的手势不仅在温州蔚然成风,这股热潮也绵延至外地。今天,这部微电影取名为“大拇指”,旨在借着全市实施“文明交通全民共创”主题实践活动,将文明礼让之风延续下去。(温州文明网)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