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苍南成立尊师重教促进会 “众筹”600万奖教助学
2017年09月11日 08:57:44来源:温州日报

  (曾珊珊)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昨天苍南县成立尊师重教促进会。作为首批会员,40名苍南籍爱心企业家每人出资15万元,共筹集6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奖励为苍南教育做出重大贡献的教育工作者,以及优秀师生和困难学生。

  尊师重教促进会由苍南县教育局和苍南籍企事业知名人士发起,苍南企业界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创办的综合性非营利性组织,旨在发扬捐资助教优良传统,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促进教育蓬勃发展。促进会是爱心人士与奖励或资助对象的“桥梁”,业务范围包括接受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提供的资金、财产捐赠以及无偿技术援助;接受各类相关的教育扶持、资助项目等。筹集的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奖励为苍南教育做出重大贡献的教育工作者及优秀教师;奖励成绩优秀的学生以及优秀特长生;资助苍南籍经济困难家庭的学生完成学业等。当选苍南县尊师重教促进会会长的晋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祥苗表示,他们将通过促进会带动更多企业家参与捐资助学活动,助推苍南教育不断取得新进步。

  促进会成立大会上,海军政治部创作室原主任黄传会、东海舰队原副司令员刘际潘、东海舰队政治部原副主任温新超等苍南籍乡贤到场祝贺,纷纷为苍南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点赞。

  据悉,近年来苍南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该县以省教育现代化县创建工作为总抓手,去年以来深入实施基础教育“十百千”工程,计划投入18.3亿元,加快推进15所重点学校新改建工程,培育100名“名优”校长,培养1000名骨干教师。上半年,全县完成16个中心镇学校扩容提升工程。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