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无线电管理 -->正文
温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应邀参加温州宁德边界无线电技术演练暨厦门会晤无线电安全保障研讨会
2017年08月31日 09:18:00来源:温州市无线电管理局

  8月14日,温州、宁德边界区域无线电技术演练暨厦门会晤无线电安全保障研讨会在宁德市柘荣县召开,温州无线电管理局应邀参加。

  会议期间,温州、宁德两地无线电管理部门就厦门会晤期间浙闽边界区域的无线电台站通信安全展开了交流和研讨,针对温州、宁德两市跨区域设置的无线电通信、民航、铁路系统、公众蜂窝通信基站以及公安等无线电有害干扰的查处等方面,结合两地无线电管理的实际情况,就双方信息资源共享、无线电干扰协查、突发应急情况的防范及处置等内容,制订并签署了《宁德温州边界无线电干扰协查预案》。该预案建立了双方沟通协调机制,明确了双方在边界干扰协查中的责任及义务,规范和优化了干扰查处流程,为厦门会晤期间浙闽边界无线电通信安全夯实了基础。

  会议结束后,温州市、宁德市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依照《宁德温州边界无线电干扰协查预案》内容,对两市边界区域大功率台站开展实地核查工作。抽检了以905电台为代表的大功率无线电广播台

  站和福鼎留美电信大楼的蜂窝移动通信基站,通过联合检查和业务交流,双方对浙闽边界区域大功率无线电台站设置、使用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

  8月15日,温州、宁德两地无线电管理部门趁热打铁,会同宁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柘荣县公安局、中国移动公司宁德分公司等部门,通过混合编队场景演练,模拟无线电通信受不明信号干扰后各部门按照应急预案各司其职,迅速对不明信号进行定位、取证及执法的过程。通过模拟演练,各部门相互交流实际工作经验,明确了自身职责及定位,完善了各部门间工作协调机制。同时,还检验了温州、宁德两地无线电管理部门的工作能力,为厦门会晤期间及今后跨部门、跨区域无线电管理工作提供宝贵经验。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