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温州至台湾海上货运航线每星期班次增至三班
2017年08月14日 09:45:00来源:温州都市报

  8月13日上午,从温州状元岙码头驶离的“新明州12”轮抵达台湾基隆港。这是宁波远洋运输有限公司运营的温州-台湾直航线的首航,加上该公司推出的这条航线,目前温州-台湾航线已增至每周三班。

  宁波远洋公司在此航线投入的船舶为1100TEU的全新集装箱轮,沿途停靠宁波、温州、基隆、高雄、台中,每周一班。

  温州-台湾航线是浙南、闽东北地区产品出口台湾最便捷的选择。温州港作为浙江南翼我省对台贸易的主要港口,而状元岙港区作为温州港的集装箱货运港口,是运营台湾直航航线的最佳选择。“目前从温州港出口台湾的货物,主要是义乌的小商品,以及温州本地的乳胶产品、汽摩配、机械设备等。”温州港集团相关人士介绍,过去温州-台湾航线每周两班,高峰期一些企业出口业务极易受到影响,如今航次密度加至一周三班,不仅提升了该航线的服务水平,还为温州及周边腹地企业提供了更加便利和多元化的物流服务。

  随着全省港口整合和一体化运营工作不断推进,以宁波舟山港为主体,以浙东南沿海温台两港和浙北环杭州湾嘉兴港等为两翼,联动发展义乌陆港和其他内河港口的“一体两翼多联”港口发展新格局已跃然成形。温州港集团作为浙江省海港集团在浙南的区域性管理公司,在宁波舟山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大力发展集装箱业务,已于今年3月9日开通东南亚航线,整合融合效应不断显现。(记者谢树华通讯员章凯彭程汪超)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