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300多名“小候鸟”学国学
2017年07月13日 09:09:00来源:温州日报

(章映谢冰琦)让员工与相隔两地的子女在暑假温馨团聚,是奥康八年来的暖心之举。昨天,奥康第八届员工子弟夏令营“梦想家园·爱在国学”正式开营,3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候鸟”将在一个月里学习国学、书法、美术等课程。

300多名身着统一的汉朝服饰的员工子女齐念《三字经》,“这俨然是一场“国学盛宴”,更是一场“孝学堂”夏令营。 赵用 摄

  上午九点,夏令营在《三字经》的诵读声中拉开序幕,孩子们身着统一的蓝色汉服,齐聚在父母工作的地方,“一曰立志,二曰勤学,三曰改过,四曰责善……”,这期夏令营浓浓的国学味让孩子们感到很新奇。

  “奥康有相当一部分员工来自外地,而他们的孩子却在遥远的家乡。所以员工子弟夏令营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方式。”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滔表示,夏令营既可以让孩子们结交朋友、学习知识、体验社会,又能让员工们踏踏实实留在奥康、留在温州。

  为规范课程设置,奥康此次再度携手永嘉县慧才学校共同举办夏令营。预计在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夏令营中,将开展国学、书法、英语、美术、音乐、手工、摄影等课程。据悉,自2010年开始,奥康员工子弟夏令营已经连续举办8届,累计投入400多万元,为2300多名奥康员工子女创造幸福的暑期记忆。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