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无线电管理 -->正文
温州市无线电管理局协助市文广新局快速查处“黑广播”一起
2017年07月07日 16:05:00来源:温州市无线电管理局

  2017年7月5日,我局接到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来函,反映其在日常监测工作中,发现可疑广播频率FM99.3和FM99.5,该频率每日循环播放虚假违规广告,且无播报台名及呼号,符合“黑广播”特征,需要我局协助定位。我局立即对上述可疑频点进行监测,发现99.3MHz和99.5MHz无信号占用,但99.4MHz存在广播信号符合“黑广播”特征,与文广新局工作人员沟通后,确认99.4MHz就是他们反映的“黑广播”信号。

  7月6日上午9点30分,我局技术人员在文广新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根据固定站指向,结合便携式设备,对99.4MHz信号进行跟踪定位。经过半个小时的排查,于10点在市区珠冠大厦楼顶发现该信号发射天线,因发射设备在上锁的电梯机房内无法立即拆除,现已将该情况反馈文广新局及公安部门,由主管部门安排人员进行查处。

 

编辑: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