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瑞安】聚焦创卫 力克艰难 依靠群众 提升幸福 ---马屿镇省级卫生镇创建系列报道
2017年07月07日 12:31:32来源:

  一颗美丽玲珑的珍珠,是贝类通过与疼痛的抗争产生的,如美好的事物一般,省级卫生镇的创建,亦是一场孕育的艰难催生。

  看着村办公楼前晾晒的扫帚,看到村干部和村民、镇职能部门站所奋战在高温一线,大汗浸湿了衣裳,作为马屿镇创卫工作的一员,难掩内心激动。自马屿镇创建省级卫生镇以来,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巡查指导在环境乱点难点,镇区村居干部挥洒汗水和村民们齐心协力整治环境,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此深感自豪和欣慰。

  7月6日上午,室外温度36摄氏度,体感闷热难耐。“马屿的天空好蓝,马屿的干部好勤劳”金丽云副镇长一句话道出了马屿创卫的日常。马屿镇镇长王俊,分管副镇长金丽云携创卫办工作人员督查建成区五甲村、马北村、马南村、马岩村、九甲村村居创卫工作,王俊镇长充分肯定我镇创卫工作团队近段时间以来的努力和成效,并指出每个村居需要重点落实的环境难点和统筹兼顾的细节点,鼓励村居干部大胆持续抓环境,环境卫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广大群众的幸福感提升,整治环境卫生永远是对的。金丽云副镇长对建成区村居主职干部进行细致交流,并对村居提出急需解决的环境难点,立即落实职能部门协助解决。在巡查过程中,创卫办工作人员督查及时发现未到位的问题点,第一时间反馈村居和职能部门。

  马屿镇创建省级卫生镇以来,注重省级卫生乡镇的内容要求,重点放在责任主体和整治内容落实,环境整治中遇到的困难在所难免,如环境卫生整治不够彻底的现象依然存在,但在不断总结工作方法和反思借鉴中从不放弃努力,积极查找薄弱环节予以攻克。

  创卫是民生的需求、是发展的需要,为了人民的同时更需要依靠人民才能巩固。我镇村居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是创建省级卫生镇中坚的力量,是推动我镇大环境卫生不断巩固、部门职能有效落实的群众基础保障。马屿镇将继续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打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洁、境更美的省级卫生镇。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