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永嘉】我们的创省卫,我们的小镇梦
2017年07月05日 14:50:00来源:

  我们的创省卫是什么?

  开展创建省级卫生镇活动,是在总结爱国卫生工作的基础上,把城镇卫生工作纳入城镇总体规划,逐步走上综合治理,治本为主,分步实施,科学管理的轨道这,是一种进步。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创建省级卫生镇的各项工作之中,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把岩头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社会稳定、整洁美丽、文明进步的小城镇,为子孙后代造福。

  我们的创建省级卫生镇包括哪些内容

  爱国卫生组织管理

  健康教育

  镇容环境卫生

  环境保护

  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卫生

  食品卫生

  传染病防治

  病媒生物防制

  社区和单位卫生

  ……

  我们应如何参与创建省级卫生镇活动:

  每个居民都要把创卫工作当做分内事,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到创卫活动中去,主动出主意,想办法,献计献策,齐心协力,把创卫工作搞好;每个居民要通过宣传,使更多的人明白创建活动与大家的切身利益相连,从而增强自己的创建意识、卫生意识和法制意识,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尊重自己和他人劳动成果的新风尚;每个居民首先要积极完成本单位的创卫任务,同时要积极参加创卫的公益卫生义务劳动,坚持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坚决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果皮,爱护公共环境卫生设施,争当文明卫生市民;每个居民在创卫活动中,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社会监督作用,对不重视创卫工作、影响创卫工作的不良行为和不卫生死角要及时予以监督举报,并主动纠正不卫生、不文明的行为,为我镇创建国家卫生城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们的每进一步清理门前屋后堆的杂物,大面积消杀蚊蝇,清理小广告,设置集中粘贴栏,发放门前三包责任书,84个行政村居村干部、党员志愿者自主开展清理……从4月20日起,这场卫生整治行动在岩头如火如荼进行……

  目前,岩头镇城区主要道路清扫实行8—12小时动态保洁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实行无周末假期动态管理(6:00—22:00)城区大小街道小广告清除完毕,配备动态监管员一名设置公共信息粘贴栏共7处拆除10所旱厕修补路面坑洼14处艾滋病预防牌子100个皮肤病专用箱50个禁烟标示300个发放门前三包责任书513份发放三色预警告知单:绿色171份,黄色37份,红色32份流动摊贩管理完成96%左右,约215个跨门经营管理完成率98%左右,约300余家…

  我们的对比图

  …………不久将来,我们的小镇会变得更美。但小镇的美,最离不开的是我们每一位居民。

  金楠路效果图

  

仙清路效果图

  

溪山大街效果图

  

振兴街效果图

  岩头镇创建省级卫生镇倡议书

  广大居民、商户朋友们:当前我镇正在创建省级卫生镇,全力进行着环境卫生改造工作。要营造一个安定有序、文明祥和的生活环境,需要每一位居民的积极参与。为了改善辖区环境,美化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向全体住户、商户倡议:1、从自己做起,以主人的姿态爱护环境。岩头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保持环境整洁,营造温馨家园,既是我们健康生活的需要,也是每一个居民的责任和义务。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既要搞好家庭室内外卫生,勤洗衣服,清除“四害”,又要爱护公共卫生,不抛撒垃圾,自觉养成垃圾入箱的习惯,消除垃圾积存,清除垃圾死角;用实际行动维护镇区秩序和环境卫生,使镇区更加靓丽整洁。

  2、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从细微之处入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随手捡拾废弃物,不随地吐痰,不乱涂乱画,不乱扔果皮、纸屑、烟头,不乱倒垃圾、污水,不乱摆乱放、乱搭乱挂。家长要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使镇区优美环境与社会文明风尚相互辉映、相得益彰。

  3、从现在做起,争当“创卫”的宣传员和监督员。要学习、了解并积极宣传“创卫”知识,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人;积极为“创卫”献计献策;积极关注身边的卫生环境,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主动劝阻破坏公共卫生、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卫生环境。

  广大居民、商户朋友们,为了我们的生活能有一个文明舒心的环境,为了我们共同家园的干净整洁,让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共建,用我们的热情和真诚,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装扮我们共同的家园!

  岩头镇创卫监督热线:67151023(欢迎广大群众广泛参与“随手拍”活动,将岩头镇域范围内“脏、乱、差”现象拍摄下来直接发微信公众号。通过宣扬或曝光,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整治,加快省级卫生镇创建步伐,助推岩头镇综合整治,建设大美岩头。)

岩头镇人民政府

  吾乡吾土,创建省级卫生镇,需要你、我、他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