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乐清】全民齐心创省卫 淡溪乡村展新颜
2017年06月21日 10:56:00来源:

  为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提升美丽淡溪形象,今年以来,淡溪镇将乡村环境整治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创建省级卫生镇工作的重中之重,镇村联动、全民行动,在全镇上下掀起了创卫热潮。

  东高桥清理村庄脏乱差

  连日雨天,但炎热、潮湿的天气并没有阻挡淡溪镇的创卫步伐。桥底、桥外、东高桥、下埠宅、寺西、茅垟等多个村全员发动,将除死角、整顽疾纳入日常工作,持续开展系列巡查清整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攻克创卫难点,巩固前期创卫工作成效。镇机关干部再次开启“5+2”“白+黑”攻坚模式,加班加点开展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大家齐心协力,为坚决打赢创卫大决战而奋斗,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创卫氛围逐步形成。

桥底村双委齐心全面清理村庄环境

桥外村清理村庄卫生

  “创卫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乡村环境整治任务最为艰巨,各村都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意识,紧抓创卫工作不放松。”该镇创卫工作相关负责人说。

茅垟村干部党员齐上阵

  为“创卫”出力为确保乡村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建成区各村召开村两委扩大会议,成立了环境整治专项小组,确定了“党员干部带头,群众为主”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群众积极自觉参与环境整治工作。各村环境整治专项小组首先对村内道路、屋前屋后的乱堆物情况进行了排查摸底,并上门告知堆物户主,向户主宣传乱堆放的危害性及保持整洁的重要性,请村民自觉配合清理。整治行动中,村干部、党员、老协会员和巾帼志愿者带头对乱堆物情况、卫生死角进行了地毯式的清理,对村内道路边堆放的无人认领杂物、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和整顿。

下埠宅村村民清理村庄“边边角角”

  “搞卫生镇创建真是太有必要了,以前村里的很多小路边堆了好多没用的东西,影响美观,还妨碍出行,这次镇里和村里组织了专项行动,对乡村环境来了一次大扫除,真的非常好!”桥底村的林大爷,说起创卫前后发生的变化,由衷地赞叹。淡溪镇还坚持整治与宣传相结合,通过专家讲座、发放资料、媒体专栏等有效形式,普及卫生教育知识,调动广大市民创卫积极性,着力提高公众环保素养。截至目前,该镇乡村环境整治取得初步成效,共清理垃圾500多吨,粉刷墙壁2000平方米,拆除违规广告100余处等。 

工人粉刷墙面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