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房小川
2017年06月14日 17:03:08来源:

  

她没什么丰功伟绩,只是辛勤耕耘,默默劳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怀着感恩的心,投入到精神病护理事业中。数不清多少次为拒食的病人喂食饭菜承受推搡谩骂,多少次为了拿出病人口腔、牙缝中藏匿的药物遭受拳打脚踢;数不清多少次为了阻止病人抢食大小便而溅得满脸满身的粪水,多少次为了随时便溺的患者反复清洗身体、更换衣裳;也数不清多少次为被遗弃街头或被囚锁在牢笼中的病人以亲人的温暖,多少次口苦婆心开导他们建立生活的信念与勇气,多少次与家属沟通,让他们得到来自家庭的关爱与肯定。然而,她从不为自己选择这一行而懊悔,更不会去退缩。她真正走进了病人的内心世界,了解他们苦难的经历,体会了精神病人的痛苦与辛酸,她了解他们的需要。当她看到曾经在铁笼里的七尺男儿带着微笑走出病房的时候;看到衣衫破烂,满街裸奔的汉子穿着整齐的衣服羞涩站在面前的时候;当那曾不停哭泣时刻准备自杀的的女孩微笑的帮你整理床铺的时候,是她最骄傲的时候。也是才是她感到最幸福的时候。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