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见义勇为 郑福忠
2017年06月01日 10:11:00来源:

  事迹简介:

  郑福忠,男,1974年5月出生,龙湾区永中街道郑宅村人。 2014年8月20日上午8时许,因整天整夜的特大暴雨,洪水从美人瀑倾流而下,经小河绕郑宅村向东流去。此时河水暴涨,漫过河边水泥路,积水深达50厘米以上,河路连成一片,10岁少年陈国建不慎失足跌入河中。当时时值排涝泄洪,水流非常湍急。紧急关头,村民郑福忠路过此地,听到呼救声,来不及脱掉衣服,从另一侧较高的河岸上跃入河中,一个猛扎就到了小孩身边,凭着自己强壮身体一下子把小孩托出水面,顶着急流在河中划了三下就把小孩举到了岸边。在一旁赶来的郑教浦老人与张秀龙帮助下把小孩拉上岸。由于救援及时,小孩没有呛到很多水,还能自己回家。围观的200余名村民纷纷为其叫好鼓掌,他则默默表示是应该做的,也是发自内心的第一念头。

  所获荣誉:

  2015年被龙湾区政法委评为“龙湾区见义勇为勇士”

编辑:林振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