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图说温州 -->正文
瓯海市监启动优所强局创建活动
2017年04月27日 10:06:27来源:温州日报

  开展进口食品专项检查行动。

  (黄浦杨凡)日前,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启动优所强局“一所一品牌”创建活动,深入挖掘基层亮点工作,精心培养品牌工作,着力打造瓯海市场监管的特色品牌,彰显新形势下市场监管铁军队伍新形象、新作为。

  据介绍,通过“一所一品牌”创建活动,以期达到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内部管理科学规范、作风能力明显改善的目标,形成市场监管工作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

  针对目前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差”局面,瓯海娄桥市场监管所选准“农贸市场长效管理”作为品牌工作,计划通过设立农贸市场管理有限分公司娄桥分公司推进专业化管理、制定农贸市场内部外部管理员考评办法、强化部门联动监管等措施,推进农贸市场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打造文明、有序、卫生、安全的农贸市场环境。

  新桥市场监管所则选择在新桥街道的“梦多多小镇”创建“无忧消费示范点”。“梦多多小镇”是市梦多多文化创意投资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全国首个儿童体验式小镇,目前有经营户76家,包括餐饮、购物、教育、娱乐等行业。新桥所计划采取成立“梦多多小镇”先行赔付联盟、完善立体维权网络、建立绿色解决通道等方式推进无忧消费示范点创建,并以此为基础,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创建一批无忧消费示范单位(品牌、街区),进一步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郭溪街道作为瓯海区轻工业重要基地,“低小散”企业集中度很高,无照经营问题也相对严重。因此,郭溪市场监管所将“无照经营长效监管”作为品牌工作,创新性地将“双随机”抽查应用在无照经营监管中,计划出台“双随机”工作制度,设计抽查流程和抽查现场笔录,建立无照抽样样本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强化“双随机”抽查在无照监管中的应用,逐步完善无照长效监管有效机制。

  其他各所也都已确定品牌项目,涵盖了农贸市场改造升级、食药安全监管、市场主体培育、消费市场维序等各项重点工作。

  建立完善“一所一品牌”奖惩措施,要求各所立足辖区实际,认真落实品牌创建工作,并在理论和实践上加以总结提升,使之成为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特色品牌。同时,及时总结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样板、标杆、引领作用,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和讲奉献、比贡献的良好氛围。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