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共享单车何处停 龙湾施划“绿地毯”
2017年04月19日 09:14:33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近日从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规范主次干道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的停放,龙湾区率全市之先试点“绿地毯”模式规范非机动车停放。

  据悉,该区在今年年初开始在括苍西路、楠溪江路、上江路等路段试点“绿地毯”非机动车泊位105处,以绿底白框的醒目形式标明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并参照机动车停放方式在泊位内设置停车导向箭头,引导市民有序停放非机动车,倡导低碳、文明出行。

  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主任瞿先智介绍,共享单车目前刚在我市铺开使用,但在其他城市中普遍存在乱停放的问题,这也是他们设立“绿地毯”非机动车泊位的初衷。目前“绿地毯”非机动车泊位正在逐一施划中,泊位面积基本为2米×6米,部分泊位按实际路面大小情况施划,正常可停放6辆自行车,而像“摩拜单车”这种共享单车可停放更多一些。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