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狠抓河道生态治理
2017年04月11日 10:20:59来源:

  治水不清淤,就是治标不治根,为健全清淤机制,确保常疏长清,实现“有淤常疏、清水长流”,水头将加大清淤力度,确保2017年完成清淤河道11.5公里清淤13万方以上(不包含鳌江干流清淤)。同时,将高度重视建筑垃圾(泥浆)偷漏排管控工作,积极开展建筑垃圾(泥浆)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倾倒、排放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为抓好新一轮工业污染整治,该镇将按照“规范提升一批、集聚入园一批、关停淘汰一批”的要求,加大力度、集中力量依法严厉查处打击移膜革、铸造等停产企业违法生产现象,防止死灰复燃。为降低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抓好生猪养殖污染整治,该镇将在6月底之前将未整治的一律关停。同时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对消除劣V类水区域实行重点农田的氮磷监测,有针对性地加大肥药减量力度,降低农业面源污染。

  针对辖区内部分死水河、断水河治理,该镇计划实施水质提升工程,加强河流生态化治理,加大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力度,计划2017年至少完成2条景观河、1条游泳河创建。同时,开展引水、调水工程,加快上店——龙涵堰坝工程建设步伐,确保镇区鳌江老河道水流正常,有针对性地加大河岸湿地、氮磷拦截吸收、曝气充氧、生态浮床等工程建设,恢复与重建河道良性生态系统。

  为加快推进沿河旧厂房等重点片区整治,该镇将以“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为抓手,以各类污水直排、垃圾入河的小加工作坊、小食品加工场、大排档、洗车店等场所为重点,严格实行“四个一律”措施,对沿河新增违建集中开展违建处置大排查、大拆除、大创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和污染隐患,确保在2017年6月底前整治完毕。

编辑:俞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