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直击平阳排污口“封堵日” 全县行动助剿劣
2017年03月30日 11:26:00来源:温州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要求,今天下午2:00开始,平阳县各乡镇齐发力,开展入河口排污口集中封堵,计划封堵排污口461个(约为全县排污口1766个的三分之一)。
      根据活动要求,被列入排污口封堵计划的排污口一律封堵;建城区内的排污口优先封堵;列入限期整治计划但未整治到位的排污口先行封堵;排污口封堵后若出现污水四溢的现象,允许“先封后开”,待整治后再继续封堵。
      据悉,平阳16个乡镇首批一共要封堵入河口排污口1766个,其中昆阳鳌江水头萧江是重头。

昆阳镇

    今日14:00许,昆阳镇细龙河排污口封堵工作准备就绪。
    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督查细龙河排污口封堵工作,他说:“小吃店要做到油水分离,平阳这块还空缺,需要努力。”
 细龙河排污口封堵工作进行中。
      昆阳镇细龙河全长2080米,总共涉及44个雨水管,3个排污管。据该河流镇级河长吴亦丛介绍,今天将封堵第一个排污口,封堵后将第一时间查看排污源头,对不合理的部分进行整改。“城区治水难,一个是因为这里的水的流动性较慢,一个是居民区源头控制较难。”吴亦丛说。
     14:50分许,董智武书记一行人督查昆阳平宋塘河、细龙河排污口封堵情况,县治水办林初潮主任、昆阳镇书记陈允岳、镇长杜继正等陪同。

鳌江镇

封堵现场
      鳌江新区管委会委员副主任林天象要求饭店三天内整改 ,周边住户共同监督 ,整改不到位停业整顿。

水头镇

水头镇秀溪封堵排污口现场
    下午水头镇剿灭劣V类水排污口封堵日战斗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截止15:30许,各社区按照任务数已封堵76个排污口。
    今天16:55分许,县长陈永光率领县人大副主任林小同、副县长王文胜及其他相关部门领导来水头镇督查排污口封堵工作。

萧江镇

平阳县纪委吴书记一行督查萧江镇封堵排污口。
    截止下午5点10分,萧江镇共封堵横河、大同河、直浃河、江边萧河等河道内41个排污口,圆满完成本月度封堵任务。
万全镇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率县政副主席郑进荣、县治水办、环保局等单位领导来万全镇督查排污口封堵工作,万全镇林宝宽书记、林筱峰副镇长、镇治水办人员陪同。

腾蛟镇

腾蛟封堵现场
      今天下午,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徐国林在腾蛟镇督查排污口封堵工作。
      截至下午4点,腾蛟镇共封堵凤巢溪21个排污口,超额完成本月度封堵任务。

麻步镇

麻步镇排污口封堵现场

海西镇

     今天16:40许,平阳县人大许益伟主任现场督查海西镇封堵排污口

顺溪镇

     顺溪镇排污口封堵现场,张端坤副县长督导排污口封堵。
凤卧镇
      凤卧镇治水办组织人员对排污口进行封堵。
平阳副县长高晓静赴凤卧镇督查排污口封堵工作。
怀溪镇
      怀溪镇组织县、镇人大代表、村级、镇级河长共同监督排污口封堵工作。

闹村乡

排污口封堵现场

编辑:俞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