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访市四星级幸福社区:朝阳社区里的幸福生活
2017年03月22日 14:37:00来源:平阳新闻网

  水头镇朝阳社区入选2016年度温州市四星级幸福社区。宽阔整洁的乡村公路,清新舒爽的空气,漫山遍野的茶田,腰间别着竹篓的茶农……为感受幸福社区里的幸福生活。日前,记者走进该社区。

  朝阳社区地处水头镇南部山区,茶叶是该社区的主导产业。社区现有茶园8000多亩,以种植平阳早香茶、乌牛早、龙井43等品种为主,2015年产值突破5000万元,2016年产值达到6800万元。在赵垟村,记者见到了赵东湖和黄丽华夫妇,夫妻俩种茶已有20多个年头。“以前种过水稻、番薯,但一成熟就都被山猪拱了,一年下来颗粒无收。后来尝试种茶,一种就是20多年。”黄丽华告诉记者,刚开始炒茶用的是碳锅,全都手工炒。现在茶叶“名气”在外,靠手工炒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为了扩大生产规模,夫妇俩投入200多万元建了工厂,实现机械化制茶,几十台机器同时运作,一天的产量抵过去好几个月,收入也翻了好几番。

  “我们这儿家家户户种茶叶,这几年生意好了,好多人盖起了新房。为了方便照看厂里的生意,我们把新家建在工厂旁。”黄丽华告诉记者,建新房要跑很多手续,有时厂里忙没时间,社区服务中心的代办员就上门办理。据朝阳社区党委书记郑元楚介绍,很多时候,群众会选择中午空闲时间到社区办事。为方便他们办事,社区实行了“午休接待制”。这个工作制度实行以来,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据了解,社区还建起了图书阅览室、邮政储蓄、村邮站等便民服务网点11个,在便利群众的生活的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实实在在的“幸福”。

  在赵垟村日间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记者看到几位老大爷正在看电视,他们边看边聊,其乐融融。在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门口,记者遇到了81岁的赵敏。“我去年住进照料中心,每天只要交3元,一天三餐三菜一汤,有鱼有肉管吃到饱。”赵大爷告诉记者,“饭后还可以和老朋友一起看电视、下象棋、打牌,生活很充实。”

  为加强对社区低保户、五保户的援助工作,朝阳社区发动党员、志愿者进村入户了解情况,通过一对一帮扶结对等方式带动居民共同致富,打造幸福家园。

编辑:俞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