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鹿城】8片区实现当年征签拆
2017年02月08日 10:05:46来源:温州日报

  今年,滨江商务区将完成所有涉及拆征的政策处理,特别是新启动的8个片区,更要实现当年启动、签约和腾空拆除,为2020年建成我市沿江发展标志性区域打下基础。这是记者在昨天召开的鹿城区滨江街道破难攻坚动员会上了解到的。

  去年,滨江商务区超额完成我市下达的征迁签约和净地提供任务。其中,杨府山塗村十多年来首次实现大宗集体土地征收的历史性突破。长期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黎二村多个地块实现清零、安置房建设顺利开工。当年提供净地超过去10年总和,土地出让金额79亿元。

  据滨江街道办事处主任周鹏介绍,今年是滨江商务区拆征实现新突破、收获新成果之年,将新启动8个片区连片签约,包括黎一村8号地块、黎二村5号地块二期、黎二村3号地块二期、洪殿村6号和7号地块、巨一村山下自然村、上蒲州村、杨府山塗村CBD片区等,计划完成签订协议2600户,提供净地1600亩。这些片区确保上半年全部完成签约,9月底前腾空旧房,年底前拆除旧房。

  今年,滨江商务区特别注重将“清零”作为关键目标,强势开展拔钉清障,化解各涉征片区内遗留的疑难户,推进整体政策处理进度,拆出成片可供建设的完整净地,使得这些地块建设尽快出形象。同时,尽快完成杨府山塗村安置区、老港区、黎二村2号和3号地块等片区剩余征迁户的清零。加快黎二村拆迁安置补偿临时协议转正式协议的进度。(记者 张睿 陈梦园 干陵谷)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