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新春上班首日各地纪委开展节后督查
2017年02月04日 10:08:52来源:温州日报

督促收心归位 开启工作模式

一年之计在于春。昨天是鸡年新春第一个工作日,各地纪委纷纷以开展节后督查、召开“收心大会”、发送微信提醒等多种方式,督促各地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迅速走出“假日模式”,提振精气神。

剑指“节后综合症”,严防干部“正月慢”——

昨天,鹿城区纪委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查岗”的方式,到该区区直机关单位、街镇、窗口单位、网格,对干部职工到岗到位,上班是否玩手机、玩游戏、看视频、聊天,不在岗人员去向等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督查。

永嘉县纪委组织行风政风监督员“兵分五路”,对县级各部门及各功能区、乡镇(街道)60余个单位开展地毯式检查,重点检查上班纪律执行、公车使用管理等情况。

龙湾区纪委组织各派驻纪检组的干部赴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正风肃纪检查,向“正月慢”亮剑。

从严从紧抓纪律,督促归位早收心——

“新春伊始,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尽快‘收心归位’,迅速切换到‘工作模式’,撸起袖子加油干吧!”昨天一大早,瑞安市纪委就通过廉政短信、微信平台、QQ工作群等,向瑞安全市党员干部发出廉洁短信,提醒大家要迅速“收心归位”,把思想和精力调整到正常的工作状态。

瑞安市飞云街道专门召开了一场“收心大会”,向街道机关干部重点部署了今年正风肃纪工作计划,要求全体干部严格按照《飞云街道机关考勤制度》等要求,遵守工作纪律,并提醒全体干部及时走出节日氛围,尽快进入工作角色,确保第一时间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节后工作中去。

整治问题转作风,全力投入“正月忙”——

从各地督查的情况看,绝大部分单位已经告别假日节拍,全力投入节后工作,显出“正月忙”的好劲头。但个别单位和人员仍存在“正月慢”。个别工作人员上班迟到,去向牌与实际情况不一致,临时外出没有审批。个别人员存在上班时间微信聊天、上网浏览无关网页等问题。

各地纪委表示,开展督查目的不在于“逮到”多少人,也不是针对某个单位,而是通过发现问题督促干部绷紧纪律的弦,为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尽职尽责。对此次节后督查发现的问题,将进一步核实处理,从严督促整改。(记者 姜巽林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