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永嘉党风廉政建设亮新招
2017年01月25日 09:42:14来源:温州日报

  党风廉政建设有不足民主生活会上来整改

  “部署落实‘三书两报告’制度的工作,我来认领。”近日,在永嘉县界坑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该乡纪委书记戴鹏程主动认领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反馈的关于“三书两报告”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

  这是永嘉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亮出的新招——把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和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有机结合,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反馈的问题作为整改清单的重要内容进行责任分解认领,推动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压到底。

  据悉,民主生活会除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4个方面开展党性分析外,明确要求各单位在民主生活会上针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反馈的问题做整改说明。

  一份份问题整改清单在民主生活会上“晒”出,与会的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分解认领,主动帮助指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永嘉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万乐说:“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做好个人和分管线上的整改,对照清单加强督促检查,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意见整改和建议落实,确保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真正让群众看见成效、感受变化。”

  永嘉县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创新做法,旨在以问题为导向开好民主生活会,以实的行动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关要求,有效提升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的意识,牢牢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从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走向深入。(记者叶凝碧)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