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鹿城】2家药店违规经营 药品GSP认证证书收回
2017年01月05日 09:38:07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温州市广灵药店、温州市盛世大药房2家药店因违法经营被公安机关立案查处实施收回GSP认证证书,并在政府信息公开外网向社会予以公示。这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办法》实施以来该局实施的首次收回GSP认证证书的案例。

  下一步该局将严格实施药品GSP证书收回制度,净化药品市场秩序,对符合下列情形的将一律实施收回。一是企业法定代表、负责人因违法经营药品被追究刑事责任的;二是企业申请暂停经营药品的;三是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检查指导原则》的标准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存在严重缺陷或结果判定属于“不通过检查”情形的;四是现场检查存在特殊管理药品流失的。企业在收回证书期间不得从事药品经营活动,经整改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进行复查重新认证后,确认风险消除的方可继续经营。(饶爱华)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