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瓯海】提前超额完成绿化年度任务 新增绿地122.46公顷
2016年12月30日 09:44:54来源:今日瓯海

  今年以来,瓯海区强化各项措施,全力推进城市绿化建设管理工作,提前超额完成了绿化年度目标任务。全年共完成36个项目,新增绿地共122.46公顷。

  大力提升城市品位,完成了古岸路、半塘路、雪山路(瓯海段)、宁波路(中汇路-六虹桥路)等5条道路的绿化美化任务与45个花组、16个街旁(滨水)小游园和5000平方米的立体绿化建设。同时,还完成了10.6公里绿道的建设,为市民在业余生活中开展健身、登山等休闲活动创造了便利。

  此外,瓯海区深入开展了行道树养护提升专项行动和城市管理“治乱”专项行动,在全面铺开整治的基础上,重点对进城口、主干道和主要道路交叉口等重要地段加强管理。截止目前,瓯海区已对包括行道树养护提升专项行动9条道路在内的21条路段进行了行道树专项整治,与乱点整治行动一起,共补植乔木1212株,灌木及地被植物89500平方米,修补树池3685个,修剪乔木21839株,修剪灌木及地被植物1948871平方米,处理绿化带垃圾9365处,冲洗道路绿化隔离带1782次,查处乱搭乱挂、占绿毁绿等乱象3521处,整治成效显著。

  针对瓯海区绿化管养力量薄弱短板,今年将全区87条主要道路绿化管养通过招标方式推向市场,分别由6个绿化企业负责实施管养,提升了瓯海区绿化管养水平。在今年的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活动中,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得市委市政府颁发的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先进集体奖,温州南高速进城口(温瑞大道)被评为“浙江最美绿化通道”;温瑞大道、古岸路被评为全市绿化美化示范路;在“学比树”活动中,铁路温州南站周边道路美化彩化提升和万象城周边绿化美化环境整治效果明显,得到市专家点赞。

  庄苗苗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