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领导动态   ->   书记专栏 -->正文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车俊在温调研讲话精神
2016年12月29日 14:16:49来源:温州日报

把省委省政府关怀转化为温州发展强大动力

市委书记徐立毅12月28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温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 议指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在温调研时充分肯定前阶段温州工作,对温州发展提出许多富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对温州发展寄予厚望,给温州干部鼓劲勉励。 要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对温州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对温州干部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温州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转型发展。

会 议强调,要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代省长车俊在温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要继续加大对领军型、高成长型企业的培育扶持 力度,积极推动民营企业兼并重组,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形成“高大上”大企业与“专精优”小企业相得益彰的良好企业生态。要更加注重创新要素的整合、创新 力量的协同,加快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加快推进动能转换。要主动适应工业4.0发展趋势,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加快推动智能制造,注重用新技术、 新业态、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以智能制造、柔性制造、个性化定制等方式,努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

会 议强调,要持续借助全省治危拆违攻坚战的东风,保持“大拆大整”强劲态势,“拆、整、改、建”环环相扣、有序推进,确保“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明年年底再 上新台阶”。要坚定不移地“拆”,联动推进城中村改造、城乡危旧房整治、违法建筑拆除,拆出安全、拆出环境、拆出发展。要持之以恒地“整”,把出租房整治 管理作为城市治理升级的切入点,提高门槛、管住源头,严在平时、重在长效,从根本上解决社会治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科学有序地“建”,按照高水平、高品 质、高质量的要求,加快拆后土地开发利用,打造一批新亮点、新样板、新增长点。

会议要求,要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带头落实领导干部蹲点调研、挂钩联系、结对帮扶等制度,切实帮民富、解民忧、保民安,努力增强群众获得感。(记者 王丹容)1

编辑:查铁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