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鹿城】今年有13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本月底前全部完工
2016年12月20日 16:28:54来源:温州都市报

  昨天(12月18日)举行的鹿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暨新桥头农贸市场竣工新闻发布会透露,历时3个月、投入170多万元的新桥头农贸市场,定于12月21日重新投用。这是鹿城区今年要改造提升的13家农贸市场中第8家竣工的农贸市场。此前,蒲鞋市、洪殿、天雷、松台、兴文里、黄龙、上陡门等农贸市场已竣工并陆续投用。本月底前,水心、行前、新城、南浦、下吕浦等农贸市场也将陆续竣工投用。

  新桥头农贸市场位于新桥头小区内,1998年3月建成投用,占地面积1600平方米。今年9月,该市场启动改造。

  鹿城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赵小松说,3年内鹿城区共投入农贸市场硬件改造升级资金8000多万元,“高标准改造,精细化管理”一批农贸市场,其中今年要投入的资金3000多万元。

  鹿城区现有农贸市场52家,今年计划改造提升13家、关闭6家、托管5家、新建1家。到目前为止,已完成改造升级8家、关闭4家、托管4家。为有效解决农贸市场存在的地面脏乱、占道、出摊经营等顽疾和乱象,鹿城区通过“小规模硬件改造+精细化管理升级”的模式,对12个农贸市场的监控设备进行改造升级,并建成全市首个农贸市场智慧管理指挥中心。

  同时,鹿城区在全市率先推出经营户“12分倒扣退市机制”,规定扣分达到12分,将解除摊位租赁合同并取消下一期摊位使用权竞拍资格,且两年内不得进入该市场经营。

  (记者 刘彩玲)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