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徐立毅专题检查市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
2016年12月07日 09:51:12来源:温州日报

12月2日,徐立毅带队到瓯海亿象城农贸市场调研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

  12月2日,市委书记徐立毅专题检查市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百姓家门口的民生实事,切实提高城市公共服务水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今年,市委、市政府部署实施《城区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以“软硬件双提升”为核心的新一轮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破解重大民生问题、补齐城市管理短板。截至目前,今年计划改造和新建的57家农贸市场均已进场施工,有望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12月2日,徐立毅和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一行,先后察看鹿城区蒲鞋市农贸市场、瓯海区亿象城农贸市场、龙湾状元农贸市场,了解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情况,指导部署下阶段工作。

  检查中,徐立毅详询农贸市场硬件改造提升、经营规范管理、食品安全监管等情况,特别关心市场经营户及消费者对改造提升工作的满意度。他说,菜场、医院、学校、道路等是老百姓家门口的民生工程。要一件一件地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切实把百姓家门口的民生大事办好,让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对发展环境的认同感。

  徐立毅指出,要把温州城市发展好,必须做好“破与立”的文章,“破”主要是“大拆大整”,“立”主要是“大改大建”。要做到“破立结合”,树立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全局思维,做到全市一盘棋,先“大破”再“大立”,打好城市建设管理“组合拳”,进一步改善民生、促进转型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落实到城市转型的方方面面,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城市建设管理的新理念新思路。各级领导干部要有设计师的眼光,留心、留意城市建设管理的具体环节,着力增强领悟能力,提高领导能力,切实把城市精细化管理落实到每一个细微之处,努力把温州建设好、发展好。

  徐立毅强调,要把农贸市场作为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科学规划布局,优选投资主体,切实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要以“双提升”促“双满意”,做到建管结合,同步推进软件、硬件“双提升”,让经营业主、居民群众“双满意”,切实把百姓家门口的事情办好。要深入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按照“改造提升一批、取缔关闭一批、新建扩建一批”的策略,依法行政,分类推进,确保当年计划当年完成。要注重内外结合,把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的题中之义来抓,协调推进内部改造提升及外部环境优化,营造整洁有序的环境。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制定出台农贸市场管理规范标准,深入研究完善内部管理体制,优化对市场管理主体、经营主体的管理办法,确保城市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记者杨世朋)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