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瑞安】“四个结合”,整治“四小”行业
2016年11月30日 11:06:29来源:瑞安市创卫办

   瑞安市卫计局卫生监督所落实“五个结合”举措,扎实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整治“四小”行业,巩固整治成效,提升四小行业规范。

  完善机制与硬性指标相结合。总所何调豹所长亲自抓创卫工作,亲自指导完善创建机制,把创卫工作纳入考核指标,采取日巡、周报、月报、年考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定期下发整改通知和督查结果通报。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突击整治,攻坚克难,确保两证齐全,并不定期专题总结、分析和部署工作。监督员上门指导服务,急对象之所急,畅通群众诉求,对监管对象反映的问题认真梳理,及时反馈相关部门科室协商解决办证。

  宣传教育与依法治理相结合。大力宣传创卫工作,营造浓厚氛围,使被监管对象直接参与进来在时间上赢得胜利。通过在电视台、微信平台、行业微信群、瑞安日报社和卫生监督信息网站开辟信息宣传阵地,建立“曝光台”,对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单位进行曝光;对示范店进行宣传,起到示范一批,引领一批,提升四小行业新形象。

  领导带头与行业参与相结合。局长带队督查、分管局长率队检查。根据创建工作要求,不断进行阶段性调整,组建3个督查组,分别由线上三位副所长带领分管科室开展对应分所督查工作。再次完善创建方案,明确了目标、细化了任务、分解了责任。做到层层抓责任、人人抓落实。主城区分5个网格区,设立分所所长为网格长,网格长直接深入到所在网格区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发动社区干部和被监管对象参与其中,9月份至今排查整治办证180家。

  集中整治与门前“三包”相结合。在全市上下集中整治城区“脏乱差”死角卫生,与四小行业推进“门前三包”相结合,实现店堂亮化。并集中时间要求四小行业进行店内卫生大清扫,在美化上追求靓丽,力求整治一项,影响一片。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分工明确,包干到户,延伸到村落,做细下足功夫,使被监管对象配合支持工作。大力推行四小行业门前“三包”制度,落实定期检查、社区居委会不定期督查制度,对“三包”制度落实不力的监督对象严加监管,促进被监管对象自律性。

编辑:邱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