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和“老娘舅”一起进课堂
2016年11月17日 09:46:00来源:经开区司法分局

  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着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在你有困难的时候,会热心地帮助你;在你发生纠纷的时候,会像娘家人一样关心你;在你迷茫的时候,会出现在你的身边给你指引,他们就是村(居)调委会的人民调解员。

  11月14日,温州市司法局直属分局在市委党校组织经开区44个村(居)调解员、警调员、交调员以及司法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为期三天的人民调解工作业务培训。从时事分析、技巧运用、法律适用、心理辅导等角度,全面剖析调解工作的理论与实践,情感与法律,实然与应然的区别。课程突出实际应用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以案说法”的工作方向,坚持以事实依据为基础,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切实有效帮助群众解决大事、难事、心头事。

  浙江省“十大百优”先进人物项林峰作为一名基层骨干调解员,在课堂现场与在座同事分享多年来的心得体验,并进行互动问答和技巧交流,共同探讨调解方式方法。通过陆续推出的学习课程,不断提高调解员的知识储备量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水平,为打造“法治开发区”奠定扎实的基础。

编辑:查铁翔